close

最近的自己好累好累

好想找的地方好好宣洩

沒錯,我想起了這裡

這個令人心安的小天地

 

改個名字,重新開始一下

 

最近的妳好嗎?

我覺得好像有點不好

太多事情了

好煩好煩

煩課業煩人生

 

放假放的壓力好大

好像只有暫時抱著我的娃娃可以讓我好過一點

 

----------------------------

不在其位,不謀其職
若在其位,該做到實/死?

做到實在
畢竟該做就該做
做到好、做到完

有時候累死自己的標準很難拿捏

 

其實有時候滿不喜歡自己時麼時候都一直往前衝

什麼事情都急著趕快做完的自己

可是我真的好想擁有自己的時間

與其先享樂後痛苦,倒不如一開始就先辛苦完還沒有太多壓力

可是這個我好容易做好多事情

因為想趕快做完

所以一直衝一直衝 不管別人有沒有跟上  我還是一直衝

衝到最後心情不好 然後消極murmur

然後又好了

夠反覆無常吧,可是還是一直循環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自己的原則

該做就做完做好吧

就算累,那就當作經驗吧

雖然還是會不爽誰那麼費

(前幾天想到一句話一定要記錄一下:我不想要你的廢讓我的努力浪費)

但是我還是做好該做的事吧

多做就當作一種能力培養吧

 

---------------------------

被信任的感覺很棒沒錯
願意傾聽、分享喜怒哀樂
但是好像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以為自己可以接收很多東西和想法
以為自己可以很有耐性
但其實好像錯了?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厲害
原來我的情緒比想像中的多
原來我以為站在對方或是另一方的心境著想
但其實我根本誰都不是,我只是我自己
原來很多時候對方只是需要傾聽
原來很多時候對方根本聽不懂或聽不進去
其實念輔諮真的有比較會傾聽心事嗎?
這個答案我不敢肯定
對我的朋友的時候我不是諮商師
我只是葉芳伶

 

前幾天,有個女孩跟我聊了好久好久

一開始我很樂意幫助她

可是每天每天她一遇到事情找我

我竟然開始不耐煩

其實發現自己好常這樣

或許我真的需要和每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自私的要求他們給我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因為我還是我自己的

 

我不耐煩是因為

1.她遇見事情不該只是問我怎麼辦,我不是她也不是另一人

我是我自己,我給予意見,但是我不能永遠幫他想辦法

覺得自己做太多不應該,因為這樣她就沒有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雖然很自私的告訴她我被影響了

可是我暫時覺得自己好多了

但是遇見這樣的事情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2.我沒辦法一心二用

當時太多報告要弄但我無法邊打報告邊說話

於是我花了好幾個小時談話

發現自己談完之後竟然覺得很無力

加上當時也有另一位同學找我

在極需花費精神專心聽對方說話的情況下

我發現我撐不久

我角色開始錯亂,我是諮商師還是我是我自己

後來,我的理智告訴我,我是我

於是,我選擇說了,還給我自己一點空間和時間吧

女孩,不是我不想聽妳說

而是我想要讓我自己的狀態好一點時

我才有辦法繼續聽妳說

 

------------------------------

把原本的我抓好繼續牽著

不要因為外人輕易放開
不要因為別人而躲起來
問心無愧
如果時時刻刻都要在意別人眼光
如果分分秒秒都怕得罪別人
那我大概已經體無完膚無法見人了

 

 

我難道不怕別人對我的評語嗎?

我當然怕,所以我一直努力做好我自己

但是,我選擇把他們看得不要這麼重

我為自己的選擇做出負責

所以,要承受那些也是應該的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要什麼

如果不能接受那樣的我

我也不強求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也沒有必要

 

不想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

肯定自己一點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樂觀一點

什麼事情都一點一點累積

然後有天回頭一看

將會有大改變

 

 

 

---------------------------------

雖然討厭的事情很多

但是開心的事情也不少

 

我抽獎抽中了

喜歡八極少年當個小粉絲

然後很幸運就中獎了

 

今天接洽學校成功了

好幾天的惡夢和壓力

終於暫時解脫了一下下

但是我想開學以後就是另一個新挑戰吧...

 

加油啊!!

 

 

最後用自己po過的話提醒自己

其實這一個多禮拜,
我覺得發生很多事情
有自己的事也有別人的事
從別人的故事中我也一直在學習
聽了很多故事,分析了很多想法
說了很多道理,分享了很多心情
覺得其實一直在考驗自己。
今天騎車回家幸運沒有下雨
回到家之後下了一場小雨
下完雨後的天空藍的好美
乾淨蔚藍
心情也好想像天空一樣
下完雨後依舊美麗。

 19618_1089976744349591_4068904340908848080_n  

 

要記得愛自己喔 :)

 

 

存在的力量

剛好聽見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