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我們在火車站不期而遇。
沒想到我們要同時北上
只是原因不同...

「你在幾號車廂啊?」我問

「八號」你回答。

「好可惜,我在五號...」我嘗試著要掩蓋我失落的口氣。

自從在一兩年前的同學會上碰面之後
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日子我們沒見面
帶著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寒暄
熟悉的是,你的外表沒有太多的轉變 依舊還是我印象中的你
陌生的是,你好像變得更加成熟了
談吐依舊有內涵 只是又更自信了一些

聊沒幾句之後,眼看發車時間快到了,我只好說我要先走去我的車廂
於是我便走向五號車廂的位子等待
你不知道我內心有多麼不捨,一點都不想跟你分開
那麼難得的巧遇,誰知道老天爺只肯施捨幾分鐘給我...

車子來了,我上了車,找到了19號的位子。
我坐下,那是靠走道的位子,很可惜沒靠窗,
這樣我就無法繼續看著窗外發呆想你了。
無法看風景,只好戴起了口罩,睡覺!

車子發動了,這次去台北是為了見好久不見的老師,順便跟她談談我的近況和計畫。
我戴起了我的耳機,順手播了音樂,一入耳的是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啊,是五月天的歌,讓我想起,你很喜歡他們!
熟悉的旋律搭配熟悉的記憶,我正準備閉上眼睛沉浸在那個想念你的世界。

一個耳熟的聲音衝進我的耳裡,讓我眼睛一亮!

「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那個耳熟的聲音。

「喔喔,不好意思。」我雖然疑惑,但我也來不及抬頭看,

只顧著先把自己的隨身行李從座位前的地板上拿起來放到大腿上,要讓那個人進來坐17號的位子。


「謝謝。」那個人在我旁邊坐下。

眼睛迷濛的打開,往旁邊一看,是你!
我一直在想難道是我太想你了,你才會出現在我面前,這是夢嗎?
我知道我們搭的是同一班車,可是不同車廂啊,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欸?!怎麼是你啊?你剛剛不是說你在八號車廂嗎?」我嘗試壓抑我興奮的語氣,假裝鎮定地說。

「嗨,又見面了!」你還是一副很自然的樣子,這也難怪,對你有感覺的只有我啊...

「我剛剛跟一對母女換位子,她們說想坐一起,我就好人做到底,跟她們換位子了。」你跟我解釋原因。

「原來如此。」


我不敢再次閉上眼睛
因為我想跟你講話
我怕我們又再次錯過
但是,
我們之間的談話又再次結束。

內心一堆掙扎的想法
我要不要問你最近好不好?可是這樣好雞婆!
我要不要問你大學生活怎麼樣?你沒義務告訴我!
我要不要問你很多這幾年我錯過關於你的事情?
可是,我不是你的誰啊
我只是你的,同學。

正當我猶豫不決是否要開口時,你先開口了。

「你不是要睡覺嗎?」你問

「喔,睡不著了,靠走道的位子有點難睡,還是算了吧。」
我找了個理由,可是是因為你在旁邊,所以我不想浪費看見你的機會。

「那我們來聊天吧,還是,這樣會打擾你?」你提議。
天啊!你竟然說要跟我聊天,我當然要馬上答應啊!

「好啊,一點都不打擾,我們曾幾何時有機會像這樣聊天」我笑笑地說,語氣中帶點落寞卻又開心。
落寞是因為我們真的沒有機會這樣聊天,開心的是這是你第一次主動說要跟我聊天!

除了上次我主動在臉書找你聊天
是為了要告訴你我對你的想法
其他時間,我們根本沒有太多交集。

空氣中突然浮現了尷尬的氣氛,但可能也只是我自己心理作祟吧
或許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你要去哪啊?」我開口問了你。

「喔,我要回學校啊,這個禮拜實驗室有點忙,所以就只好提前回去,原本想說可以回家好好休息,沒想到又突然被找回去」

「是喔,你還是很厲害,不過實驗室在忙些什麼啊?」

你開始跟我分享你最近的生活,忙碌的事情、煩惱的事情、你的規劃
我們就這樣一直聊一直聊

在跟你聊天的過程中,我還是無法掩飾對你的崇拜、欣賞跟心動。
即便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再次對你有太多期望,把你當成老同學敘舊就好,可是,還是沒辦法...
告訴過你我的想法之後,的確讓我暫時對你死心,可是沒多久,那種喜歡你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不知道你在不在意我曾經對你告白,但是我還是心裡存有一絲絲希望,希望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我們就這樣聊了兩個小時,
但是你的目的地快到了,你要準備下車了。

「我再過十分鐘就到了,很開心我們有機會聊天」你為我們的談話做了個結束。

「是阿,時間過得好快,怎麼一下就過了兩個小時...」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開心一點。

「有機會的話再聊天吧,說不定下次同學會我就可以去了!」你說。

「好啊,這是你說的喔!」我努力擠出微笑,可是你不知道我的失落感有多大。

你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給我五分鐘,把耳機戴上。」我遞給他一邊的耳機。

「嗯?」他雖然疑惑,但也是接過了耳機戴上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我們靜靜的把這首歌聽完了
聽完剛好你要下車了
於是你把耳機還給我
看了我,說了一句「再見。」
你就下車了。

雖然不捨,可是我還是得讓你下車,而我也不能表現出不捨的樣子。
「再見。」我回答。

你下了車,往出口走。
我多希望還可以再看到你一眼。
再經過你身邊時,我好像看到你抬頭往車子的方向看
我們對到眼了!
就那麼一秒
那一秒,就夠了。


如果你下車後還在想為什麼我要放這首歌給你聽,我想對你說:
「你,就是我最放不下的人...」

 

 

給  你
這是個虛擬故事
但,如果這個故事能夠出現在我的夢裡
那我也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